新华网 正文
韩日外长通电话讨论贸易摩擦等问题
2019-07-26 21:0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26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当天通电话,讨论了两国间贸易摩擦等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是日本对出口韩国的部分产品实施管制措施之后,韩日外长首次直接沟通。

  韩国外交部声明说,康京和在通话中呼吁日本立即撤回对出口韩国产品的管制措施,同时敦促日方不要做出进一步恶化双方关系的举措。河野则重申了日方在相关问题上的立场。双方外长均认同,两国应该继续保持外交渠道的对话和沟通,尤其是在两国关系困难的时候。两人还讨论了朝鲜方面近日的发射活动。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河野与康京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分别通电话,三方决定就朝鲜导弹问题互通信息。河野与康京和还就强征劳工索赔案问题、两国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各说各的立场,依然处于“平行线”状态。

  日本政府本月初宣布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加强管制,引发韩日贸易摩擦并不断发酵。韩方多次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相关问题,但是日方对此反应冷淡。(参与记者:郭丹)

  新闻链接:

  韩国抵日情绪蔓延,日本汽车在韩国要加不到油了?

  韩国敦促日本在处理韩日矛盾时“遵守底线”

  韩国呼吁日本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两国矛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坝上湿地遗鸥舞
河北:坝上湿地遗鸥舞
浙江青田: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侨乡大花园”
浙江青田: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侨乡大花园”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