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罕见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为巴勒斯坦人建房
2019-07-31 21:2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31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据以色列媒体7月31日报道,以色列内阁30日晚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6000套房屋,同时在这一地区为巴勒斯坦人建造700套房屋。

  媒体援引不公开姓名以色列官员的话报道说,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的6000套房屋以及为巴勒斯坦人建造的700套房屋,均位于根据以巴双方协议由以方实际控制的约旦河西岸C区。不过,以内阁批准为巴勒斯坦人建房实属罕见。

  根据以巴双方于1993年签署的协议,约旦河西岸被划为A、B、C三区,A区由巴方控制,B区由双方共管,C区由以方控制。C区面积占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60%,现居住着大约45万名犹太人定居者及逾25万名巴勒斯坦人。

  舆论注意到,以色列内阁在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到访之前做出批准在约旦河西岸C区建房决定。库什纳将于近日访问以色列、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同各方敲定“世纪协议”经济方案的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酝酿以“世纪协议”解决巴以问题。按照美方此前公布的信息,“世纪协议”经济方案涉及在巴勒斯坦投资、兴建基础设施、解决就业等。目前,协议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但是巴方已明确表示拒绝这一协议。

  7月22日,以方强行拆毁12栋位于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房屋。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25日宣布,以方强拆巴勒斯坦人房屋的举动是对国际法以及巴以双方间协议的公然违反,巴方决定不再遵守与以色列达成的所有协议。

  以色列在包括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进行的犹太人定居点活动被认为是阻碍巴以问题获得解决的主要障碍之一。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议会选举前,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曾放言,如果赢得议会选举,他领导的政府将推动把建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犹太人定居点划为以色列领土。由于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以色列将于9月17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