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联播继续发力驳斥,言而无信谈不出好结果
2019-08-04 12:02:20 来源: 澎湃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2日晚间罕见五连发的新闻联播,3日晚继续火力全开,就三大问题正面回怼。

  首先是芬太尼管控问题。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美方最近的一些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

  近日,美方称中国承诺阻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但这从未发生。美方同时称,许多美国人因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而丧命。

  刘跃进表示,美国因滥用芬太尼类物质致死亡率高是事实,但这一问题的实质是美方自身造成的,中国不是美国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态度,中国政府将信守承诺,严格管控芬太尼类物质,推进全球毒品共治。

国家禁毒委:严格管控芬太尼 推进全球毒品共治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政府信守承诺!但是美方呢?美方在磋商过程中有诚信可言吗?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分析认为,美方再次举起关税大棒的做法,极限施压,背离了磋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美方公然违背承诺、出尔反尔,其诚信底线被自我击穿。

专家:美方公然违背共识 诚信底线被自我击穿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在央视3日晚刊播的国际锐评《如果总是言而无信,永远谈不出好结果》里更是重点提醒美方:诚信是谈判的基础,试问:一个反复无常的谈判对象,如何取信于人?

  锐评指出,美方一些人言而无信、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同时还想与中方就达成经贸协议积极对话,这样的逻辑实在令人费解。

  过去一年多来,中方在磋商过程中一直积极落实共识,做到言而有信。然而,美方四次违背共识、出尔反尔、不讲诚信,使得磋商一再受挫,令国际社会感到震惊与错愕。

  锐评指出,中方不会畏惧任何压力与威胁,已做好应对任何挑战的全面准备。如果美方执意实施加征关税,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如果美方一些人总是言而无信,再怎么谈,也永远谈不出一个好结果。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联播继续发力驳斥,言而无信谈不出好结果-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3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