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在“世界母乳喂养周”呼吁采取关爱家庭政策
2019-08-05 19:4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5日电(记者王子辰)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合作伙伴们一道努力宣传关爱家庭政策的重要性,以支持母乳喂养,帮助父母在孩子生命早期阶段与子女建立纽带。

  据世卫组织网站介绍,设立该活动周是为了纪念1990年8月由政府决策者、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其他组织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签署的《伊诺森蒂宣言》,以在世界各地鼓励母乳喂养并改善婴儿健康。

  世卫组织表示,关爱家庭政策包括:带薪产假至少18周,同时批准带薪陪产假,以鼓励平等分担照顾子女的责任;母亲还应享有一个利于育儿的工作场所,能为其提供保护和支持,包括提供哺乳时间,便于挤奶和存放母乳的安全、私密和卫生的空间,以及可负担的托儿服务,使她们重返工作岗位后能继续母乳喂养。

  世卫组织说,母乳喂养可增进母亲和子女健康。如果将母乳喂养扩大到近乎普遍水平,每年可挽救80多万人的生命,其中大多数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母乳喂养还可降低母亲罹患乳腺癌、卵巢癌、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据估计,增加母乳喂养每年可避免2万名孕产妇因患乳腺癌而死亡。

  世卫组织建议,从出生后一小时内开始纯母乳喂养,直到婴儿满6个月。之后应添加有营养的辅食,同时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或更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