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登上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舞台
2019-08-06 16:0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5日电(记者田颖 连振)由中国青年学生组成的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5日晚奏响德国柏林音乐厅,为在此举行的2019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奉上一场精彩演出,并开启欧洲巡演。

  当晚,柏林音乐厅座无虚席。音乐会在乐团团长、作曲家叶小钢创作的《天津组曲》中拉开序幕。随后,中国的青少年乐手与美国钢琴家加里克·奥尔森携手演绎贝多芬著名的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此外,乐团还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第五交响曲,并在返场曲目中奏响中国民歌《茉莉花》。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一次次热情掌声。

  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负责人加布里埃尔·明茨来到演出现场观看。她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中国乐手虽然年轻,但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对音乐的理解上,他们已经达到很高的专业水准。”她赞叹“中国青年乐团的水平越来越高”。

  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成员是来自中国顶尖音乐院校的学生以及海外高等音乐学府的中国学子,每年通过申请加入,成员平均年龄18岁。乐团成员、在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就读的颜鲲说:“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音乐学生的成就,真的很荣幸。”

  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于2000年在德国柏林创办,参加者是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年交响乐团。此次演出是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欧洲巡演之旅的第一站,乐团之后还将赴英国和意大利参加当地音乐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