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多黎各总督一周内再换人
2019-08-08 12:5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总督7日再换人——司法部长万达·巴斯克斯当天宣誓就职,取代不到一周前上任的佩德罗·彼尔路易西。

  当天早些时候,波多黎各最高法院裁定,前总督里卡多·罗塞略之前任命彼尔路易西出任邦务卿以继任总督违宪,并要求彼尔路易西即日下台。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巴斯克斯作为司法部长顺位继任,成为波多黎各史上第二位女性总督。她在宣誓就职后发表声明说:“依照宪法条款和法律,我成为波多黎各总督,我将带着最大的尊重和决心服务波多黎各人民并推动波多黎各前进。”

  罗塞略2日正式离职。他领导的政府深受腐败丑闻、经济低迷等困扰。今年7月,他和十几名政府官员使用不雅语言批评女性、嘲讽飓风“玛丽亚”遇难者的“聊天”丑闻曝光,引发波多黎各民众连续举行示威抗议。

  7月24日,罗塞略宣布将辞职。7月底,罗塞略任命彼尔路易西为邦务卿。

  根据波多黎各法律,彼尔路易西作为邦务卿接任总督无需经波多黎各议会确认。然而,由于罗塞略任命彼尔路易西为邦务卿正值波多黎各参议院休会,一些议员对罗塞略绕过参议院宣布该任命提出质疑。

  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安的列斯群岛东部,拥有美国联邦领土地位,实行内部自治。2017年9月,飓风“玛丽亚”侵袭波多黎各,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波多黎各政府和美国联邦政府均因救灾不力而饱受诟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