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与伊朗领导人通话磋商地区局势
2019-08-12 18: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8月12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11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沟通,双方就地区局势、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塔米姆在通话中表示,伊朗在本地区发挥着重要作用,卡塔尔希望与伊朗进行合作,以加强双边关系,维护地区和平。

  另据伊朗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在通话中强调,伊朗非常重视维护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愿意与友好国家继续进行协商,以缓和地区紧张局势,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鲁哈尼表示,通过相关国家的交往和加倍努力,在共同安全措施框架内实现本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同时警告说,一些域外国家在本地区制造混乱,使得地区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和危险。

  卡塔尔外交部11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当天与来访的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6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