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禁止两名支持巴勒斯坦的美国议员入境
2019-08-16 11:1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5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宣布,禁止持支持巴勒斯坦立场的美国国会民主党籍女议员伊尔汉·奥马尔和拉茜达·塔利布入境。

  内塔尼亚胡1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法律禁止那些抵制以色列的人入境。他说:“内政部长决定不允许他们入境,我对此表示支持。”

  奥马尔和塔利布计划近日前往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伯利恒、希伯伦以及东耶路撒冷访问。要想进入巴勒斯坦,她们必须先通过以色列控制的机场和口岸。

  奥马尔为索马里裔美国人,她和巴勒斯坦后裔塔利布2018年当选为国会议员,成为美国国会历史上首批穆斯林女议员。她们对美国长期支持以色列的政策持反对态度,经常公开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兴建定居点和实施军事行动。

  两名女议员的立场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内塔尼亚胡15日宣布这一决定之前,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呼吁以色列不要让奥马尔和塔利布入境。他说,这二人是民主党的“嘴脸”,她们憎恨以色列和犹太人,如果允许她们入境将显示 以色列的“极大软弱”。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5日表示,以色列此举有失尊严,特朗普对奥马尔和塔利布的表态体现了“无知和不尊重”。

  特朗普此前指责包括奥马尔和塔利布在内的4名民主党少数族裔女议员,称她们应该“返回自己破碎凋敝、犯罪猖獗的祖籍国”,不要对如何治理美国指手画脚。该言论当即引发民主党人和多数美国媒体的强烈批评。(参与记者:刘品然、刘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