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发展模式是适合中国的“配方”——访巴西国会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
2019-08-19 19:0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8月18日电 专访:中国发展模式是适合中国的“配方”——访巴西国会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

  新华社记者彭桦

  巴西国会巴中议员阵线和金砖国家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近日在圣保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发展模式是适合中国的“配方”。

  皮纳托说,中国政府让中国这个规模如此巨大的国家实现了飞跃,“中国发展模式是独一无二的,是适合中国的‘配方’”。

  他表示,一提到中国,最先想到的是出口与投资,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希望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以巴西为例,巴中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对巴西来说非常重要。另外,巴西东北部各州基础设施不够完备,中国带来的投资有助于这些地区弥补短板。

  皮纳托说,巴西与中国有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合作基础。“我们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是实实在在的存在。我支持维护巴中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皮纳托还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非常重要。尽管金砖国家各有独特性,各国间存在文化差异,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提倡参与的国家共同繁荣、共同发展,是巴西等国应对经济困难的希望。

  皮纳托领导的巴西国会巴中议员阵线于2015年3月获得巴西众议院批准,2017年3月正式成立,是一个跨党派组织,旨在关注、倡导和完善有关巴西与中国各领域合作的事务和项目,并从立法机构角度提出建议,以促进巴中两国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巴西国会金砖国家议员阵线于2019年4月成立,旨在进一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皮纳托表示,巴中议员阵线打破政治偏见,在巴西国会里为推动巴中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巴中议员阵线的努力下,2018年巴西政府将每年的8月15日定为“中国移民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9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