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社民党代理主席君贝尔:“每次到访中国都有新收获”
2019-08-21 19:0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潘洁、成欣)德国社民党代理主席君贝尔21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领域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在世界中的角色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每次到访中国我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收获。”已14次访华的君贝尔说,过去十多年里,他曾踏足中国十余个省市,既丰富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感知到各地的飞速发展。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德国社民党“老党员”,君贝尔见证了德国社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往来,认为两党交流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助力双方在经济、生态等领域深化合作。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在世界上的角色也在发生着变化。无论是经济还是安全领域,我们在很多问题上都需要与中国进行交流合作。中国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伙伴。”他说。

  君贝尔高度评价中国的减贫努力以及对世界的贡献。“中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千千万万人解决温饱,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实现了约7.4亿贫困人口脱贫,被世界银行称为“迄今人类历史上最快速度的大规模减贫”。

  君贝尔注意到,中国的减贫不只停留在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更致力于让他们过上富足的小康生活。“这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正确的。”

  “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减贫方面的努力,希望了解中国通过什么方式和方法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君贝尔说,缩小贫富差距是很多国家面临的共同任务,希望各方加强相互学习借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在谈到中德、中欧在全球治理领域的合作时,君贝尔说,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新技术等带来的各类挑战层出不穷,各国更应携起手来加强国际合作。“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做法注定不会成功。”

  他说,中欧将会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发动机”,为全球治理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推动合作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共同行动,真正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