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执董会建议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
2019-08-22 11:1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 高攀 邓仙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21日建议IMF理事会就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进行投票。

  IMF执董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取消年龄限制将使IMF总裁的任命条件与执董会成员和世界银行行长一致,即均不受年龄限制。此前按照IMF相关规定,IMF禁止任命年龄达到或超过65岁的候选人担任总裁,并且禁止总裁在70岁生日后继续任职。

  声明说,IMF理事会将于8月21日到9月4日对这项提议进行投票。提议需要简单多数票通过,参加投票的理事至少应持有三分之二的总投票权。

  声明还说,IMF执董会计划在10月4日之前完成下任总裁遴选程序,接替将于9月12日正式离任的拉加德。今年7月2日,欧洲理事会提名拉加德担任下任欧洲央行行长,随后拉加德宣布在提名期间暂时卸任IMF总裁一职。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IMF理事会批准取消对总裁职位的年龄限制,或许会为欧盟提名的总裁候选人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执掌IMF铺平道路。

  格奥尔基耶娃1953年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曾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自2017年1月以来担任世行首席执行官,本月刚过66岁生日。

  自70多年前世行和IMF成立以来,美欧保持长期“默契”:世行行长一直由最大股东美国的提名人选担任,而IMF总裁一直由欧洲的提名人选担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