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了解中国的最好方法是亲眼来看这个国家的发展实情”——访巴新单一民族党领袖努姆
2019-08-22 23:2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温馨)“媒体上充斥着关于中国或好或坏的报道,但我认为了解中国的最好方法是亲眼来看这个国家的发展实情。”正在中国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单一民族党领袖彼得·努姆22日在北京说,实地到访使他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正在将先进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第二次访华的努姆说,除北京外,他还去过福建省和云南省,每次来到中国都有新的收获,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次在云南访问期间,我们了解到中国不同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各领域的发展现状,也特别了解了中国人民的生活状况。”努姆说,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才让中国拥有今天的成就。

  “最令我赞叹的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围绕人民利益作出决策,同时严打腐败,督促政府官员为人民服务。这些都是单一民族党需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的地方。”他说。

  作为太平洋岛国中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巴新同中国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努姆表示,中国政府与巴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司法、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有力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也为巴新带来了更多机遇。

  “我们以前根本不敢想象旱地可以种出稻谷,但自从引入了中国福建省的菌草种植技术后,现在东高地省每年的稻谷收割量是此前的13倍,完全实现了稻米的自给自足。”作为巴新东高地省省长,努姆骄傲地分享着该省近年来在农业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努姆介绍,习近平主席担任福建省省长时,曾推动实施福建省援助巴新东高地省菌草、旱稻种植技术示范项目。旱稻技术在东高地省的成功,推动巴新全国稻谷种植水平上了新台阶,帮助当地民众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感谢中国为巴新及世界人民的福祉作出巨大贡献。”努姆说。

  谈及香港目前的社会事件,努姆表示,根据国际法规定,任何国家无权干涉主权国家的内部事务。香港问题属于中国的内政,巴新以及其他任何国家都不应当对中国的内政加以干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0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