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应支持苏丹政府承担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安全责任
2019-08-27 12:2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6日表示,国际社会应支持苏丹政府承担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安全的主要责任,同时强调应尽快重启达尔富尔和平进程。

  吴海涛在当天安理会举行的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公开会上说,国际社会应积极帮助苏丹政府提升自身安全和治理能力,确保将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安全的任务顺利移交给苏丹安全力量。中方支持继续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确保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如期撤出。

  他强调,苏丹过渡政府的成立为重启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提供了良好契机。中方希望达尔富尔地区有关各方抓住当前机会窗口,切实放弃军事解决手段,尽早重启和平进程,通过对话协商等政治手段解决矛盾和分歧,最终实现达尔富尔地区长治久安。

  吴海涛表示,要加快推进达尔富尔地区重建进程。当前达尔富尔地区正处于从维和向早期重建、发展等建设和平领域过渡的阶段。国际社会应积极提供人道援助和经济支持,帮助苏丹政府解决流离失所人员返乡安置等问题,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实现达尔富尔地区自主经济发展。

  吴海涛说,中方一贯支持达尔富尔和平进程,作为联非达团的主要出兵国之一,多年来为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继续为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2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