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理说韩日可有条件重商军情协定
2019-08-27 15:5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27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27日呼吁韩日就双方摩擦开展对话。他说,如果日方撤销针对韩国的不当经贸措施,韩日可以重新商议《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根据韩国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李洛渊当天在高级党政协商会议上表示,日本政府28日将正式实施涉及把韩国移出贸易“白色清单”的相关政令,但他认为韩日政府可以找到目前状况的解决途径,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李洛渊表示,距离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失效还有将近3个月时间。如果日本在此期间撤销对韩国采取的不当措施,韩国可以重新考虑《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一事,希望韩日两国真诚开展对话。

  日本政府7月初宣布对出口韩国的部分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8月2日决定把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

  韩国政府8月12日决定把日本移出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同时于当月22日以日方把韩国移出“白色清单”使两国安保合作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为由,宣布不再与日本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2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