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驻华大使:国际合作和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道路
2019-08-27 19:3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7日电(记者赵宇飞)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对此,在此间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合作和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道路,阿根廷赞同中国提出的合作共赢理念,相信两国的伙伴关系会越来越好。

  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共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包括外国政界人士、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

  “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正在阿根廷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项目推进非常顺利,预计明年可以覆盖阿根廷24个省会城市。”盖铁戈说。

  盖铁戈说,在此期间,个别国家曾向阿根廷施压,希望阿根廷停止与中国企业的技术合作,但阿根廷选择继续与中国企业合作。

  “阿根廷的立场是鲜明的,问题只能通过国际合作和对话来解决。”盖铁戈说。

  盖铁戈认为,阿根廷和中国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一方面,阿根廷是全球重要的食品生产国,其耕地面积与中国相当,但相对于中国的14亿人口,阿根廷只有4000多万人口,中国是阿根廷商品的重要市场;另一方面,阿根廷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中国企业可将阿根廷作为重要投资目的地。

  “中国已成为阿根廷仅次于邻国巴西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盖铁戈说,阿根廷非常赞同中国提出的合作共赢的理念,尤其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中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相信两国的伙伴关系会越来越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