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芬兰联合画展在赫尔辛基举行
2019-08-28 21: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28日电(记者李骥志)一场主题为“自然之魂”的中国芬兰联合画展27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音乐厅开幕,中国画家洪潮和5位芬兰画家的30多幅描绘自然风景的画作参展。联合画展将持续到9月6日。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艺术文化政策司司长丽塔·凯沃索亚代表芬兰政府出席了开幕式。她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芬中联合画展在赫尔辛基举办,芬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其中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增进两国人员相互了解和认知的重要途径。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说,芬兰人热爱自然,中国人也喜欢寄情山水。本次画展将两国画家的作品聚集在一起,也是将两国人民对自然的共同热爱融合在一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芬冬季运动年”,明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以加深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许多芬兰来宾被来自东方的巨幅水墨山水画所吸引。芬兰水彩画协会主席奥利基·努卡拉表示,芬兰处于东西方交汇处,也是东西方思想观点的交汇处,在接受西方快餐式当代艺术的同时,芬兰人也在吸取东方艺术的恒久价值。

  努卡拉对记者说,中国传统绘画保持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对人类内心世界的探寻。在气候变化日益受到人们重视的今天,我们有理由向这种古老艺术传统学习。

  洪潮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芬兰艺术家中,也有人借鉴了东方水墨技法,这体现出艺术是无国界的。归根结底,东西方艺术都是对真善美的追求,可以互相欣赏。

  来自芬兰政府、当地文化艺术界、外国驻芬使团以及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此次活动由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主办,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3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