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平民及民用设施频遭袭击表示关注
2019-08-30 21:2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29日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平民及民用设施频遭袭击表示关注,并敦促各方充分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

  洛科克当天在向安理会通报叙利亚人道局势时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最新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对伊德利卜省持续升级的紧张局势深表忧虑。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对平民以及包括医疗和教育在内的民用设施的持续袭击。

  据估计,自4月底叙利亚西北部紧张局势升级以来,已有500多名平民丧生,数百人受伤。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说,自4月底以来,当地共有43个卫生设施、87个教育设施、29个供水站以及7个市场受到袭击。

  自5月以来,联合国支持的机构记录当地流离失所人次达57.6万,是去年年初东古塔暴力事件导致的流离失所人次的3倍至4倍。

  洛科克说,联合国一再呼吁有关各方确保国际人道主义法得到尊重。尽管面临重重困难,人道主义工作者正在竭尽所能应对伊德利卜及其周边地区大约300万人的人道援助需求。目前大约有1.5万名援助人员正在那里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当天在向安理会通报相关局势时表示,叙利亚问题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很显然,只有政治进程和最终的政治解决方案才能恢复叙利亚的主权、保护所有叙利亚人的权利和未来以及解决叙利亚社会内部的深刻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4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