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总统就叙东北部“安全区”问题发出警告
2019-09-01 15:2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31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31日表示,如果美国在几周内不能满足土耳其要求,即土军队获得对叙利亚东北部“安全区”的控制权,土方将在叙采取军事行动。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出席国防大学毕业典礼时说,对于土耳其和美国拟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土叙边境地区设立“安全区”一事,土方“没有太多时间和耐心”;如果土军不能在“几周内”控制“安全区”区域,土方将“别无选择,只能发起自己的军事行动计划”。

  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不会接受任何将土军排除在“安全区”之外的计划,并表示,目前的事态发展表明土耳其和美国在叙设立“安全区”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

  埃尔多安近日表示,美国曾在库尔德武装从叙利亚曼比季撤离计划上一拖再拖,这次他“绝不会容忍”美国再次拖延设立“安全区”计划。

  8月7日,土美军事谈判代表团就在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一致,双方日前成立了一个联合行动中心,以协调和处理设立“安全区”事宜。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方希望在土叙边境的叙利亚一侧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在区内驻军并清除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

  叙利亚政府认为美土在叙北部的军事存在是对叙主权的侵犯,对此表示谴责。

  美国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视为盟友并向其提供武器援助,土耳其则视之为恐怖组织,美土在此问题上的争端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