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外长说顿巴斯地区有望年底结束冲突
2019-09-04 15:2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9月3日电(记者李东旭 陈俊锋)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3日在外交部会见记者时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承诺尽快结束顿巴斯地区冲突,“我们计划于年底实现这一目标”。

  乌通社援引普里斯泰科的话报道,2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了“诺曼底模式”(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德国)政治顾问会谈,经过8个小时的讨论最终达成这一结果。

  普里斯泰科说,会谈还讨论了举行“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的具体步骤。他表示,乌克兰不会进行任何难以接受的妥协,所有协议都将公之于众。如果“诺曼底模式”无法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乌克兰将选择其他解决方式。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大规模武装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

  8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表示愿为下一次旨在磋商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做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