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和印度联合声明:继续推进与伊朗经贸合作
2019-09-06 07:3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4日在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会晤,声明将继续推进两国与伊朗的经贸合作。

  东方经济论坛正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普京和莫迪4日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认可为确保地区及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而继续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重要性,确认全面执行关联伊核协议落实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231号决议。

  声明写道,俄印“双方决定继续推进与伊朗互利、合法的经贸合作”。

  美国政府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施压手段包括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美方退出伊核协议的同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新启动对伊制裁,但欧洲方面继续支持伊核协议。(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和伊朗加强经贸合作
      伊拉克总理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卜杜勒-迈赫迪和鲁哈尼在会谈中讨论了伊拉克与伊朗在反恐、石油、农业、交通、医疗和工业等领域的合作。
    2019-03-12 06:18:08
  • 俄罗斯说将维护与伊朗经贸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7日发布公告,表示俄罗斯将在国家层面维护与伊朗的经贸合作。公告说,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维护与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在国家层面采取措施维护与伊朗的经贸合作。
    2018-08-08 05:57:44
  • 德国外长:将力争维持欧盟与伊朗的经贸关系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7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后,德国及欧盟将力争维持与伊朗的经贸关系。
    2018-08-07 23:03: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