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高度防范电信诈骗
2019-09-17 22:5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9月17日电(记者蔡蜀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7日再次发布领事提醒,希望当地中国公民高度防范电信诈骗。

  使馆说,近一个月以来,已接到数十位遭电信诈骗的中国公民的求助,求助者受骗总金额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受骗者以留学生居多。

  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如接到陌生电话应坚持“三要”和“三不要”。“三要”是要通过可信渠道向中国大使馆或新加坡警方等机构核实,要在5分钟后按来电号码回拨查证,要与家人、朋友沟通商量,冷静处置;“三不要”是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不要听从诈骗分子转账要求,不要泄露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信息,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如不幸被骗,要立即向新加坡警方报警,并联系本人开户银行,采取冻结账户、追讨被骗资金或其他止损措施。必要时,要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如本人无法直接报案,可通过国内亲属报案。

  使馆援引新加坡警察部队的消息说,新加坡电信诈骗案目前呈高发态势。诈骗分子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或新加坡警方、新人力部或移民局官员、“DHL”快运公司或当地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等各种名义,谎称接电话人或其亲属涉嫌犯罪,企图欺骗受害人汇款到指定账户或套取其网上银行登录信息及密码。

  此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已经多次就电信诈骗发布提醒。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高度防范电信诈骗-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