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人才论坛关注人才引进和培养
2019-09-19 17:1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9月18日电(记者刘曲)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瑞士人力资源企业德科集团18日在苏黎世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中欧180余名来自各界的代表就人才引进、培养等议题进行讨论。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中欧双方在人才领域各有所长,人才互补优势明显,交流合作潜力巨大。

  德科集团董事长罗瑞福表示,企业面对未来新趋势需要发挥领导力,吸引并留住具备未来素质的人才,独特的人才视角将成为成功的关键因素。政、商、学界应携手应对,寻找全社会未来人才方案。

  瑞士苏黎世大学校长米夏埃尔·亨加特纳说,中国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亚洲也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期待在本次论坛上和中国同行交流,以了解中国企业对人才的期望和要求。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说,北大鼓励学生以兴趣为导向,打通专业、学科、院系边界,自主构建知识体系。同时,北大还积极与各企业和机构、政府组织等共同探索新型合作关系,紧跟学科和技术最前沿,全方位培养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1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