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重要成就并带来启发——访芬兰共产党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萨宁
2019-09-24 13:0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24日电  专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重要成就并带来启发——访芬兰共产党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萨宁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徐谦

  芬兰共产党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萨宁日前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很高兴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众多成就,“它引导人们摆脱贫困,这对我们而言是一种重要的启发”。

  瓦伊萨宁说,非常高兴我们在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认为,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超出想象的。它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瓦伊萨宁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主要是因为中国领导人具有目光长远的强大集体决策力。像脱贫这类巨大改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在中国,你们做出了长远的、合理的集体决策,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决策的成果。”

  瓦伊萨宁认为,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增强和促进沿线国家的经济和文化建设。

  瓦伊萨宁还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值得推崇。“从芬兰共产党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我们也受邀成为全球政治对话的一部分。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传递出的信息,这是邀请我们参与国际对话的信息。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明天。”

  “我们在芬兰,很远的地方,一个小小的国家,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成为参与者。”瓦伊萨宁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重要成就并带来启发——访芬兰共产党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萨宁-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