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祝贺格奥尔基耶娃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
2019-09-26 19: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吴嘉林)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格奥尔基耶娃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表示祝贺。

  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选举前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保加利亚籍经济学家格奥尔基耶娃为新任总裁。

  “我们注意到格奥尔基耶娃女士是1944年基金组织成立以来首位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总裁,具有丰富的国际组织任职经验。”耿爽说。

  耿爽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全球经济治理重要机构。中方希望基金组织在新总裁领导下,在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支持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话语权。中方也愿继续加强与基金组织的密切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外交部:祝贺格奥尔基耶娃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4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