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多地民众举行反“施泰因迈尔模式”集会示威
2019-10-07 10: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0月6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多地民众6日举行集会示威,反对总统泽连斯基同意“施泰因迈尔模式”文本,单方面从顿巴斯地区军事接触点撤军。

  从当地时间6日中午开始,大批民众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独立广场举行集会示威。他们高呼“不要屈服”口号,反对政府同意“施泰因迈尔模式”文本,反对给予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并单方面从顿巴斯地区军事接触点撤军,要求重新启动谈判程序。

  据基辅警方通报,警方和国民卫队出动300多人维持现场秩序,整个集会活动没有发生暴力行为。之后,集会人群还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举行游行示威。

  据乌通社报道,除基辅外,当天利沃夫、文尼察、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地也发生了集会游行。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及乌东部顿巴斯地区代表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例行会谈上,以书面形式确认同意“施泰因迈尔模式”文本。该模式是2015年时任外长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提出的政治解决方案,涉及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特殊地位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7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