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希望哥伦比亚各方坚持推进和平进程
2019-10-11 16:3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0日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希望哥各方坚持推进和平进程。

  吴海涛说,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对实现哥全面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也关乎地区安全和发展。哥政府致力于推进和平进程,在加强国家机构建设,推动各领域改革,帮助前武装人员重返社会等领域作出巨大努力,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全面落实和平协议也面临一系列挑战。哥伦比亚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脆弱,前武装人员、社会领袖等面临安全威胁。

  他说,全面落实和平协议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政治、安全、发展、社会融合等各方面,面临复杂多样的挑战。希望哥政府及各方坚持不懈向前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进程,将全面落实和平协议作为优先任务,开展包容性政治对话,加快经济社会重建,以对话增进互信,以发展促进和平。

  他希望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在尊重哥伦比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继续同哥各方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推动哥和平进程取得更多成果。

  他表示,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推进哥和平进程,早日实现哥全面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哥政府军的武装冲突造成逾22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2012年双方开始和谈,并于2016年8月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7月通过决议,批准成立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负责对和平协议第二阶段执行情况进行核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