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尼泊尔
2019-10-11 21:0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新闻背景:尼泊尔

(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1)新闻背景:尼泊尔

2019年7月20日,人们在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布达纳特佛塔游览。 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与中国和印度相邻,是一个内陆山国。

  尼泊尔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公元前6世纪建立王朝。公元1769年,沙阿王朝统一尼泊尔。20世纪50年代,尼泊尔开始实行君主立宪制。2008年5月,尼泊尔宣布废除君主制,成立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

(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4)新闻背景:尼泊尔

2019年10月9日,一位老人和一名男孩在尼泊尔巴德岗放风筝。新华社记者 张可任 摄

  尼泊尔是农业国,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约80%。尼泊尔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徒步旅游和登山业比较发达。

(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2)新闻背景:尼泊尔

2018年12月27日,在尼泊尔奇特旺,一名儿童在大象节上和大象戏水。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首都加德满都四周青山环绕,常年鲜花盛开,被称为山国的“春城”。

  中国同尼泊尔山水相连、世代友好。1955年8月1日中尼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发展,高层往来不断。1996年,两国建立面向21世纪的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2009年12月,双方决定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和发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尼泊尔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中尼两国政府于2017年5月签署关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图表)[习近平出访配合稿·图文互动]新闻背景:尼泊尔

图表:新闻背景:尼泊尔 新华社记者 孟丽静 编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背景:尼泊尔-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