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巴尼亚举行中阿建交70周年出版成果展
2019-10-12 12:1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10月11日电(记者章亚东)中阿建交70周年出版成果展暨新书发布会11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

  此次活动由阿尔巴尼亚科学院、阿中文化协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共同举办。展出的200余册图书包括70年来中国出版的阿尔巴尼亚主题图书和在阿出版的中国主题图书,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面展现了中阿两国文化交流和互译成果,其中包括阿著名作家阿果里和中国作家莫言的作品。《中华思想文化术语》《阿尔巴尼亚诗选》和阿前驻华大使穆内卡所著《令世界赞叹的友谊之光》等是首次与读者见面。

  阿文化部长马尔加里蒂说,书籍为人们提供了穿越时空和相互联系的机会。阿尔巴尼亚与中国的交往历史悠久,年青一代还将把阿中友谊传承延续下去。

  中国驻阿大使周鼎说,相信此次书展能进一步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随着两国文化、教育领域交流互动日益频繁,今后将有更多中阿青年才俊投身两国人文交流,书写两国友谊新篇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在致辞时说,希望中阿高校、科研机构和文化出版机构同心协力,互利共赢,为促进中阿两国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做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9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