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杨利伟与葡萄牙中学生视频对话
2019-10-12 17:3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1日电(记者赵丹亮)“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11日上午与葡萄牙一所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连线对话,话题涉及他在太空的生活、工作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情况等。杨利伟一一作答,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航天事业。

  11日上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西30公里的卡斯卡伊斯市的席尔瓦中学,能容纳3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9时15分,杨利伟出现在屏幕上,向大家挥手致意,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一位名叫安东尼奥的学生问杨利伟成为英雄后的感受,杨利伟回答说,航天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完成航天飞行任务后,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另一位同学问杨利伟对太空有什么正面和负面的印象,杨利伟回答说,打开舱门的那一刻,太空的美丽让他震憾,同时也感受到,和浩渺无垠的太空比,地球和人类是如此的渺小和微不足道,面临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人类应该加倍努力,共同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

  有一位航天爱好者问杨利伟,据悉中国计划于近几年建成空间站,您的看法是什么?杨利伟回答说,航天事业的发展是人类共同的需要,空间站是开放式的实验平台,希望更多的国家本着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入到航天事业的发展中来。

  视频对话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共有12位同学获得向杨利伟提问的机会。一位参与提问的女同学表示,能亲自向“中国太空第一人”提问,感到“荣幸、激动和开心”。席尔瓦中学校长多明戈斯说,这次参加对话的学生都是航空航天爱好者,这是一堂很生动、很特别的科学讲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杨利伟与葡萄牙中学生视频对话-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