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G7报告警告“脸书币”风险 正对国家主权构成威胁
2019-10-19 07:2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七国集团(G7)17日对美国脸书公司再次亮“红灯”,认定这家社交媒体企业不应在没有处置一系列风险以前发行数字货币Libra。

  G7财政部长会议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期间举行,听取由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成员伯努瓦·克雷主持起草的G7数字货币评估报告。

  报告认定,Libra之类数字货币一旦大范围发行,将威胁现有货币体系和全球金融稳定,削弱国际社会打击洗钱、恐怖主义融资等罪行的跨境努力。私人企业需要应对法律、规则和监管等挑战和风险,没有妥善处置以前不应发行数字货币。

  G7轮值主席国、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同一天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警告Libra正对国家主权构成威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会成员莱尔·布雷纳德认为,数字货币发行如果缺失有效管控,将在流动性、信用、运行等方面威胁传统金融体系。(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德法反对脸书加密货币Libra进入欧洲
    德国与法国财政部长13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货币主权重要性,反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在欧洲推行。
    2019-09-14 21:31:11
  • 美媒说美政府向脸书开出50亿美元罚单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当天批准与脸书公司达成一项约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此前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因涉嫌泄露用户数据而遭到美国政府调查。
    2019-07-13 13:08: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