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官员:网络安全与“治理模式”毫无关系
2019-10-21 21:1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10月21日电 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王磊21日在出席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分论坛时表示,各方应坚决避免将网络安全问题政治化。

  王磊表示,大家都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国家不断炒作所谓的“5G供应链安全”问题。对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史略有了解的人都清楚,供应链安全是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和迭代演进过程中始终存在的问题,并不是5G独有的新问题。一些国家炮制出所谓的“布拉格提案”,将供应链安全与所谓的“治理模式”挂钩,将单纯的技术问题政治化。

  王磊说,棱镜门事件向我们揭露了,个别西方国家在全世界范围内实施了最大规模、无差别的网络窃密行动。这充分证明了网络安全与“治理模式”毫无关系。中方希望各方在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前提下,通过各方普遍参与的多边平台,共同研究制定供应链安全领域国际准则。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外交部官员:网络安全与“治理模式”毫无关系-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