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岩石的密码——中国硬石艺术展”在柏林开幕
2019-10-26 12:1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5日电(记者田颖)“岩石的密码——中国硬石艺术展”25日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艺术家以自己独特的艺术视角呈现出原生态硬石纹理中的艺术世界,令德国观众称奇。

  此次展览共展出34件用不同天然石材制作的硬石作品。艺术家、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馆长李英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原生态硬石因自然变迁留下的踪痕纹理加以艺术结合,形成独特的艺术作品,并用自己的想象和审美为这些作品命名。作品包括《月涌大江流》《大风起兮云飞扬》《祥猴献瑞》等,作品题目中的意象均由硬石的自然纹理来表现。

  李英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岩石的密码就是把地底岩层文学化,把地质学艺术化。这一展览诠释了自然与人和谐相生的审美理想和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以及中国当代文化的创新精神。

  前来参观的德国建筑师拉莫娜告诉新华社记者:“展出的艺术作品都非常美,我很好奇这些石头是如何从大自然中挑选出来的。”她指着眼前一幅作品说:“这个石头的纹路像极了大海的波浪,不可思议。”

  本次展览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