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尼泊尔开通两国首都直航
2019-10-27 23:4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27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和尼泊尔联合投资的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喜航)27日开通了两国首都直飞航线,往返加德满都和北京两地的乘客从此开始有了不用转机的出行选择。

  直飞航班往返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每周三班,单边飞行时间约5小时。喜航总裁周恩永介绍说,预计该航线一年可以运送4万人次的中国旅客,推动两国间包括旅游在内的各类交往和经济活动。

  出席在加德满都举行的开通典礼时,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说,直航把两国航空合作推向了新高度。她还表示,在南亚旅游目的地中,尼泊尔尤为中国游客喜爱。

  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约格什·巴特拉伊说,直飞航线将方便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尼旅游。

  尼泊尔将2020年确立为旅游观光年,期望全年能吸引外国游客人次达到200万。

  喜航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加德满都。据了解,该航空公司还将开通加德满都至深圳、长沙等多个中国城市的航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和尼泊尔开通两国首都直航-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