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2019-10-28 21:4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图文互动)(1)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10月1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凯利·坎宁安在其经营的奶牛场里介绍挤奶流程。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美国得梅因10月27日电 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新华社记者潘丽君 杨士龙 长远

  52岁的凯利·坎宁安是美国艾奥瓦州卡斯县一家奶牛场的合伙人。得知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的消息时,他松了一口气。

  本月早些时候,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希望随着磋商取得进展,我们的乳制品能尽快装船离岸,驶向中国。”坎宁安近日在卡斯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国际·图文互动)(2)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10月1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由凯利·坎宁安经营的奶牛场里,乳牛在吃饲料。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坎宁安自1998年开始从事乳业经营,如今他的奶牛场拥有3400头乳牛。

  “贸易争端冲击乳业市场,打压了牛奶价格,令奶农收入减少。”坎宁安表示,在截至9月底的过去一年中,他的奶牛场经历了近几年来盈利最惨淡的年份。

  事实上,在贸易争端之前,美国奶牛场的日子就不好过。近年来,植物奶销量异军突起、美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大幅下降等原因,使美国国内市场乳品价格承受压力。

(国际·图文互动)(3)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10月1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由凯利·坎宁安经营的奶牛场里,工人为乳牛挤奶。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坎宁安表示,从购买、饲养乳牛到雇佣员工,经营奶牛场需要大量投入。过去几年里,美国平均每年约有10%的奶牛场因行业不景气而被迫关闭。

  为缓解国内市场压力,美国奶农迫切希望开拓国际市场,增加海外销量。据美国乳制品出口协会统计,目前约有15%的美国乳制品出口海外,其中中国为继墨西哥、加拿大之后的第三大单一出口市场。该协会表示,随着中国乳品消费持续增长,对华出口有着巨大潜力。

(国际·图文互动)(4)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这是10月1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由凯利·坎宁安经营的奶牛场里拍摄的乳牛。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坎宁安表示,多年来,美国乳品生产者为扩大出口付出了大量努力,但是,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却使之付诸东流。

  美国政府自2018年以来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多轮关税。作为反制措施,中国政府也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乳制品等农产品。

(国际·图文互动)(5)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10月1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由凯利·坎宁安经营的奶牛场里,工人为乳牛挤奶。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据美国全国牛奶生产商联合会估计,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政府贸易政策导致美国乳业收入减少23亿美元。

  “目前我们的乳制品供应过剩……仓库里堆积了很多奶酪、奶粉等,它们本该早就销往海外,”坎宁安说,“如果库存继续积压,乳品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我们需要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海外市场来帮助稳定乳制品价格,这样我们才能把奶牛场继续经营下去。”坎宁安说。(参与记者:张墨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通讯:“希望我们的乳制品顺利装船驶向中国”——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6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