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转运伤员获赞
2019-10-28 23:2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喀土穆10月28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获悉,27日,维和分队直升机紧急将一名受重伤的埃及维和警察从尚吉托拜送至法希尔,为挽救其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受到埃及维和警察分队的赞扬。

(国际·图文互动)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转运伤员获赞

  10月27日,在苏丹法希尔,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转运埃及维和警察伤员。 新华社发

  27日上午,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作战执勤室接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紧急求助电话。一名埃及维和警察因头部受伤致重度昏迷,需将其从尚吉托拜紧急转运至法希尔。中国驻苏丹维和军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仅2个小时后伤员便被顺利送至法希尔机场,随后又被转运到苏丹首都喀土穆接受治疗。

  “非常感谢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的帮助,救援行动非常迅速,为挽救伤员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我们非常感激。”在抵达法希尔机场后,埃及维和警察分队随行医生穆罕默德·奥玛尔对中国直升机机组成员说。

  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是今年8月底开始执行任务的,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15类任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转运伤员获赞-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