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称若遭受攻击将继续叙北军事行动
2019-10-31 12:2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0月30日电(记者施洋 郑思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0日表示,如果在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军队或目标遭到库尔德武装的攻击,土耳其将继续其在叙北的军事行动,甚至扩大“安全区”范围。

  埃尔多安当天在议会会议上说,土军将对可能遭到的攻击予以还击。如果库尔德武装没有撤出距离土叙边界30公里以外的范围,“土方保留继续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利”。

  他还说,俄方已通知土方,目前已有约3.4万名库尔德武装人员以及3600件重型武器撤出土叙边境30公里以外,但根据土方情报,库尔德武装人员还未完全撤离。土方将与俄方共享得到的情报。土俄将于11月1日在叙利亚北部开始联合巡逻。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政府谴责土耳其的行动,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抗击。

  17日,土耳其和美国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22日,土耳其和俄罗斯就缓解叙北部紧张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规定自本月23日12时起,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9日说,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在俄土谅解备忘录规定期限之前撤出“安全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