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盼美中求同存异 加深相互了解——访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
2019-10-31 11:5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0月30日电  专访:期盼美中求同存异 加深相互了解——访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

  新华社记者杨承霖 许缘 胡友松

  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克丽丝蒂·诺姆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中虽有分歧但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尽快敲定经贸协议,坚持以谈判方式处理经贸事务,努力寻找共同点和合作机遇。

  诺姆在拉斯维加斯出席霍瑞西斯中国论坛期间表示,她本人曾是农场主,去年成为农业大州州长,因此她十分看重美中经贸关系,也切身了解经贸摩擦给南达科他州农民造成的影响。

  诺姆说,农业是南达科他州最大产业。近年来,该州一直向中国出口包括大豆在内的多种农产品。经贸摩擦已给该州带来“巨大冲击”。

  诺姆表示,农产品价格原本就处于低位,关税更令农民雪上加霜,不少农民因难以获得现金流而陷入困境,他们很希望美中能够尽快敲定经贸协议。

  诺姆表示,南达科他州与中国不仅在大豆贸易方面仍有合作空间,牛肉和猪肉贸易也有很大潜力。她表示,中国中产阶层不断扩大对美国农民来说是利好消息,该州农民都希望将自己产品销往中国。

  曾担任美国国会众议员8年的诺姆深知,美中两国在思想观念、经济模式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她强调,也应看到两国在许多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她认为,美中应坚持通过谈判努力在重要领域寻找共同点和合作机遇。

  诺姆确信美中关系仍会继续发展,因为美中是两个“非常强大的经济体”,忽视对方只会给本国造成不利影响。

  诺姆表示,加深互相了解至关重要,南达科他州非常注重加强对华交流,该州正努力吸引更多中国人到访,同时也派出了州政府官员前往中国各地,以便更好了解中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专访:期盼美中求同存异 加深相互了解——访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