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希望通过进博会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多国政要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
2019-11-02 14:4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多个国家政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认为进博会为本国增加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出口提供了新渠道,希望通过进博会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将率领由68家希腊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届进博会。他表示,希腊与中国始终保持强大且持久的友谊和伙伴关系,本届进博会是展示双方这一关系的最佳机会。

  米佐塔基斯说,参展希腊企业都来自希腊最有经济活力的领域,希望在农业、交通和基础设施投资、海事、能源、电信、科研和技术创新以及旅游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

  将率团参加本届进博会的赞比亚商贸工部长克里斯托弗·亚卢马说,进博会向非洲国家打开了另一条发展经济之路。他感谢中国政府为赞比亚产品打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表示进博会所提供的市场机会对赞比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亚卢马说,进博会是赞中小企业打入国际市场的唯一途径,去年赞比亚通过第一届进博会成功将蜂蜜、猪蹄等产品出口到中国,今年将有更多赞比亚企业参展,涉及蜂蜜、辣木籽、珠宝、农作物、工艺品等多种产品。参加进博会也促使赞中小企业提高自身产品质量和标准,促进企业革新与成长,提高赞企业在非洲地区的竞争力。

  即将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出席第二届进博会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表明中国致力于推动实现与贸易伙伴互惠互利、共同繁荣,相信第二届进博会将进一步推动马中双边贸易额增长。

  王建民对中方举办进博会表示赞赏,相信本届进博会将为马中两国企业提供更多商业对接机会,进而促进马来西亚对华出口,并希望利用进博会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尤其是吸引中国南方的高科技、电子电器企业,将业务拓展至马来西亚。

  将率团参加进博会的黎巴嫩经贸部总司长阿利娅·阿巴斯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为黎巴嫩增加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出口打开新渠道。

  阿巴斯说,黎方高度重视今年博览会。相比去年,黎方此次参展级别更高、规模更大,参展团包括11家企业,涉及葡萄酒、橄榄油、旅游等多个行业,希望黎方参展企业能与中方或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合同。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斯诺普科夫表示,目前白俄罗斯对华商品和服务出口快速增长,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将有助于挖掘两国间巨大的经济合作潜力。

  斯诺普科夫去年率团参加了首届进博会。白方在总结参加首届进博会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将着重吸引白实业界参加进博会。届时将有百家白俄罗斯企业和单位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推介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并推广“白俄罗斯制造”这一品牌。

  捷克工贸部官员米罗斯拉夫·沙伊纳表示,捷克为参加本届进博会做了认真准备,希望在进博会上人们对“捷克制造”留下深刻印象。

  沙伊纳说,进博会为捷克展示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发展成就和推动捷克产品对华出口提供了难得机遇。在首届进博会上,捷克参展企业收获都很大,这也促使很多捷克企业踊跃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此外,今年还有不少捷克初创企业积极参展,对开拓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参与记者:于帅帅、李晓鹏、彭立军、魏忠杰、李佳、林昊、郁玮、李良勇、杨晓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8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