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国际郑和论坛”在马来西亚举行
2019-11-15 22:4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来西亚马六甲11月15日电(记者郁玮 王大玮)“2019国际郑和论坛”14日至15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本次论坛由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下属的旅游文化促进局、马六甲州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

  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秘书长伊斯哈姆在开幕致辞时表示,郑和在马六甲历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他希望论坛可作为一个新平台,向世界更好地推广马来西亚和马六甲,更好地促进区域经贸合作。

  马六甲州政府官员扎拉尼说,中国和马六甲的交往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的明朝,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为当时的马六甲王国带来了繁荣与和平。今天在马六甲举办国际郑和论坛,不仅有助于推动马中关系发展,也可以为马六甲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说,研究郑和的重要现实意义是从郑和精神获得启迪,促进不同文化包容融合。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也可以继续弘扬和发展郑和精神。

  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就“郑和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郑和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