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第二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
2019-11-16 15:0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16日电(记者郭丹)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15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

  在70篇获奖作品中,早稻田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乘上美沙的《红羽毛给予的幸福》荣获比赛最高奖项“中国大使奖”。她在文中讲述了2011年在大连留学期间和同学们一起为“3・11”日本大地震发起募捐活动的故事。她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更多的人,以此促进日中友好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间交流是中日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关系得以长期发展的坚实基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魅力所在,也真诚欢迎大家有机会再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并把在中国的见闻分享给更多的人。相信大家的点滴努力,一定能够汇聚更多中日关系正能量,将中日友好的种子撒播得更广更远。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也为本次大赛发来贺词。他说,希望去过中国的日本人士能将自己宝贵的中国经历运用在日中友好事业中,也希望日本读者们怀着这份感动,再去看看今天的中国,并期待有新的“难忘的旅华故事”诞生。

  主办方代表段跃中说,期待更多的日本人了解真实的中国,使该征文比赛成为增进中日国民感情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今年比赛共收到约300篇投稿,是去年的两倍多。投稿人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横跨老中青。稿件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从“3・11”大地震捐款中体会到的中日守望相助,也有80多岁老人在上海生活感受的中国温情,还有在中国学习嗑瓜子的趣事、体验小笼包的感受和跑马拉松的经历,获奖作品都被收录到《在中国获得的幸福》一书中。当天还举行了该书的首发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3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