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支持俄中扩大使用本币进行相互结算
2019-11-21 10:2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说,相信俄罗斯与中国可以在相互结算中扩大使用本国货币。

  据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十一届“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上说,人民币的稳定性十分明显,这为俄中两国在相互结算中更广泛地使用人民币创造了前提条件,而卢布在俄罗斯可自由兑换且便于使用。两种货币优势结合让两国在相互结算中扩大本币使用变得“绝对现实”。

  普京说,目前俄中两国正为此在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层面积极开展工作。

  俄罗斯多位高官此前表示,俄正在推行去美元化政策,积极扩大本币在国际贸易中的使用。

  中俄双边贸易额2018年已突破1000亿美元,两国计划到2024年实现200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的目标。目前,两国在双边贸易中已开始使用本币进行结算,但美元仍为主要结算币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