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避免加剧巴以矛盾对抗
2019-11-21 14:2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说,巴勒斯坦问题有关各方应致力于发挥建设性作用,不要发表不负责任言论,避免加剧矛盾对抗,不要为巴勒斯坦问题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张军在安理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公开会上说,中方对巴以局势持续动荡深感忧虑。最近一个时期,军事行动不断升级,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定居点建设仍在推进,甚至出现合法化定居点建设的言论,实现“两国方案”前景受到严重削弱。

  张军说,应停止一切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共识的言行,坚持实现“两国方案”总目标。他表示,有关方面应立即停止在被占领土上的一切定居点活动,停止拆除巴勒斯坦人房屋、毁坏巴勒斯坦人财产。

  张军说,应坚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问题,避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致力于重建和积累互信,为重启巴以和谈创造良好条件。应密切关注并改善巴勒斯坦经济和人道状况,坚持综合施策,以发展促和平。

  当天,张军还出席了安理会关于非洲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问题公开会,并在会上发言表示,萨赫勒地区面临安全形势脆弱、恐怖主义蔓延、跨国有组织犯罪日趋严重等多重挑战,国际社会应支持萨赫勒五国自主应对地区安全挑战的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