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2019-11-26 06:0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开普敦11月25日电(记者荆晶 高原)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演习开幕式25日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举行,联演中方工作组组长、海军参谋长助理刘宗成,南非代表团团长、南非海军舰队司令马哈拉纳,俄方代表团团长、俄海军副参谋长泽姆斯科夫及参演官兵代表约200人参加演习开幕式。

(国际)(1)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11月24日,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人们欢迎中国海军潍坊舰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演习总导演、南非联合作战部作战训练局局长拉特盖主持开幕式。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举行此类演习。当前,南非海军与中俄两国海军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致力于在未来继续保持这一友好关系,演习的重点是促进航运安全和海上经济安全,相信演习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2)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11月25日,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演习开幕式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举行。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刘宗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演习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多边联合演习,对于发展各国国家之间关系、增进军队之间友谊、深化海军之间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演习有力推动各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全面展示各方携手应对海上威胁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海上安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意志。

(国际)(3)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11月24日,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南非海军为中国海军潍坊舰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当天下午3时,中、俄、南非三方在南非海军“阿马托拉”号护卫舰上举行了联演新闻发布会。马哈拉纳作主旨发布,海军潍坊舰政治委员范冠卿作为中方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国际)(4)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11月24日,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俄海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驶入港口。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此次联演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参演兵力包括中国海军潍坊舰,俄海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中型油船“维亚兹玛”号和SB-406救生拖船,以及南非海军“阿马托拉”号护卫舰和“龙山”号辅助船。

(国际)(5)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11月24日,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南非海军一名乐手在为中国海军潍坊舰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演奏。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此次参演的潍坊舰于2019年8月29日从中国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33批护航任务,这是该舰第三次执行护航任务。2015年3月,该舰曾执行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并一次性撤离455名中外公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7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