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耳他总理因记者遇害案将请辞
2019-12-02 12:1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12月1日电(记者袁韵)1日晚,马耳他总理、执政党工党领袖穆斯卡特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将于明年1月辞职。此前,穆斯卡特因本国一名女记者遇害案遭到国内民众抗议。

  穆斯卡特通过一段录制的电视讲话宣布这一决定。他表示,明年1月12日工党将选出新领导人取代其担任总理,此后他将辞职。

    这是12月1日在马耳他瓦莱塔拍摄的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的电视画面。 新华社发(乔纳森·博格摄)

  连日来,马耳他国内民众抗议总理办案不力、涉嫌保护涉案官员,要求总理辞职。穆斯卡特说,辞职是这个国家目前“需要的”,调查尚未完成,没有人能凌驾于正义之上。

  马耳他主要反对党国民党领导人迪莉娅表示,穆斯卡特执政的每一天都是对正义的另一次打击。

  2017年10月,马耳他知名女记者达夫妮·卡鲁阿纳·加利齐亚在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中遇害。遇害前她曾发表过一些政府高层官员涉嫌腐败的文章。目前警方已逮捕执行那起暗杀行动的3名男子,但一直没有明确指认幕后主使。

  2013年3月,工党赢得大选上台执政,穆斯卡特担任总理。2017年6月,工党在提前大选中获胜,穆斯卡特连任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29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