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表示将加快入盟进程
2019-12-06 10:5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5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泰盖尔蒂亚5日表示,他将致力于加快波黑加入欧盟的进程。

  波黑议会当天召开紧急会议,批准了波黑主席团对泰盖尔蒂亚的任命。泰盖尔蒂亚随后在议会致辞时表示,他将从6日开始,就各部部长与副部长人选与各政党展开磋商,尽快组建新政府。新政府组成后,将通过改革推动民生改善。

  泰盖尔蒂亚同时强调,他将带领新政府致力于法治建设,加快波黑加入欧盟的进程。

  波黑自2018年10月7日举行大选后,新政府迟迟没有组成。今年11月19日,波黑主席团达成协议,任命泰盖尔蒂亚为部长会议主席,这一任命得到波黑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认为这标志着大选后长达一年多的政治危机即将结束。

  波黑于2016年2月15日申请加入欧盟,目前还没有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1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