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重申中方坚决支持多边主义
2019-12-10 03:5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12月9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9日重申,中方坚决支持多边主义。

  当天,第74届联大审议“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议题。张军在会上说,奥林匹克精神始终弘扬团结、友谊、和平,倡导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交流融合,和谐相处。然而,环顾世界,国际社会面临重重挑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严重冲击多边主义,动摇国际法治,人为制造对抗,严重损害各国人民间的互信、友谊与合作。不少有识之士担忧世界会因此出现“大分裂”。国际社会正处于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

  张军说,在多边主义还是单边主义、团结还是分裂、合作还是对抗、进步还是倒退等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中国的态度非常明确:中国坚决站在多边主义一边,站在绝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一边,站在公平正义一边,站在时代潮流一边。“我们拥有共同的世界,共同的未来。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代表重申中方坚决支持多边主义-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32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