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试射曾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弹道导弹
2019-12-13 13:5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国防部12日说,美军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陆基常规弹道导弹,这是美国在今年8月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试射受条约限制的弹道导弹。

  美国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于美国西部时间12日8时30分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对一枚陆基常规配置的原型弹道导弹进行飞行测试,该导弹在飞行超过500公里后落入大海。

  声明还说,此次试射的数据与经验将应用于国防部对未来中程导弹的研发。

  美国于8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在退约当天表示,既然美国已退出该条约,国防部将开始全面研发陆基常规中程导弹,并称这是对俄罗斯方面有关行为的“审慎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初表示,俄罗斯无意展开军备竞赛,无意在目前没有部署中短程弹道导弹的地区部署导弹。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今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