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世界青年论坛聚焦国际和平与安全
2019-12-16 06:0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2月15日电(记者张浩 李碧念)第三届世界青年论坛国际和平与安全分论坛1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埃及总统塞西、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等政要在论坛上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塞西在发言中说,恐怖主义破坏性极大。对埃及来说,一两次重大恐怖袭击就会造成埃及旅游业“停摆”,每年损失上百亿美元,还可能导致埃及国内陷入危机;一些非洲国家和中东国家一样,面临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如果不进行打击,这些国家的民众将流离失所,经济发展停滞,最终被恐怖分子控制。

  塞西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反恐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同时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采取一致和坚决的立场,否则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发展,最终整个世界将受到影响。

  盖特在发言中表示,网络谣言、人工智能的军事化应用、气候变化已成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因素,各国应警惕信息战和网络战等新的冲突形式。

  盖特认为,如今社交媒体上恶意传播的谣言有能力“摧毁一个国家”,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阻止谣言的传播,同时加强信息网络建设,维护网络安全。

  第三届世界青年论坛14日晚在沙姆沙伊赫开幕,论坛主题为和平、发展和创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论坛,他们还将就食品安全、环境和气候、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4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