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首都发生骚乱
2019-12-16 15:5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6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首都新德里15日晚发生骚乱,抗议《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数十人受伤,4辆公交车被烧毁。

  据目击者说,数千名示威者在国立伊斯兰大学附近举行的抗议活动15日演变成骚乱,导致新德里东南部分地铁站关闭。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拘留了数十名示威者,并宣布禁止在该地区举行大型集会。由于担心暴力升级,新德里部分地区学校16日宣布停课。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本月10日和11日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该修正案授予2014年12月31日及以前抵达印度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并信奉6种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独排除了穆斯林。

  连日来,该修正案在印度全国特别是东北部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等地引起强烈抗议并引发骚乱。政府在部分地区实施宵禁,并切断了互联网。据印度媒体报道,已有4人在阿萨姆邦的骚乱中丧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印度首都发生骚乱-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