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图片展在巴黎举行
2019-12-20 18:2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刘金辉)“共赢互鉴 行稳致远——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图片展19日在法国巴黎东方中心开幕。100多名来自当地政界、经贸界、知识界和新闻界的人士出席开幕式。

  图片展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和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55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历史和时政照片记录了中法建交55年来的许多标志性瞬间,再现20世纪50年代以来两国人民相互吸引、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历史情愫,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体育、民间交流等多个领域。

  73岁的法国大学退休教师勒马雷沙尔·阿兰曾三次前往中国,他告诉记者,许多老照片他在书本或杂志上看到过,对比过去,现在的中国真是变化巨大,这些照片有助于法国人了解法中关系的过去和现在。“法国与中国都有灿烂的文明,我们在文化、经贸、教育、科技等多方面都开展着合作,相信法中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

  法国一家媒体的职员诺埃·伊尔施也对法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曾在北京工作过半年。“希望这些图片能吸引更多的法国人到中国看看,也希望更多中国人到法国来看看,因为只有亲身去经历,才能加深理解、减少误解。” 伊尔施说。

  据介绍,这是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图片展继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国民议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大东部大区议会之后的最后一次展出,展览将延续至今年年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70908